close

這部片在預告時,他的拍攝手法就讓我很想看了~
再加上看了之後,發現並沒有像一般恐怖片或驚悚片那麼令人飽受驚嚇,所以能從頭到尾將它看完。


我覺得這部片對人性的假設很有趣,
劇本最原先想舖陳的,應該是--
「當一群人遇到絕境,被困在一個小小的空間,那麼每個人的反應會是怎麼樣的呢?」

然後,從電影中就能看出,
當面對自然中未知的強大力量時,有強烈宗教信仰的人,
開始藉由宗教的力量來鼓舞自己,
甚至慢慢演變,讓自己成為預言者,
最後煽動團體,以群體的力量來保全自己!
或是藉由某種犧牲(獻祭),來求得一日的安穩。
(這和中國古代對於河神的獻祭,還蠻類似)

而另一群無所適從,在恐懼逼近下失去理性的人們
便開始盲從!
(不論是推崇宗教,或是跟隨主角,各自都認為自己才是真理、才是對的)

其實,面對未知的未來,有誰真能肯定,自己所堅持、相信的,
是真正正確的道路?
只不過是兩派人各堅持己見,各自朝自己的理想前進嚐試而已!
(所以導演最後給了男主角那樣的結局,證明他也只是一個人,
而非什麼都知道的神!他並不比自喻為「預言者」的那位女性強多少。)

只是在角色中,我較能認同的,仍是男主角。

因為當危險來時,至少他是以身作則的帶領大家面對危險
(他的人格特質是較主動、負責的)
但那名預言者女性,卻是主張犠牲他人性命,來保全自己
(其人格特質則是較自私、偏執的)
所以若是讓我選擇,我會偏向男主角,
而不是把命交到一個偏執狂的手中!

對於此片的結論,其實我是覺得還不錯
喜歡看省思片的人,真的可以深入的看一看,
但若是喜歡純驚悚片,就建議不用浪費時間看此片了
免得令人失望^^"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onl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